乌鲁克的巴谛魔

捡个小孩抱回家

  稷下有一“魔女”,名唤庄周,字子休。却不喜作恶,时常现身解救人们与水火中,被世人称之为“贤者”。
  庄贤者平日里不喜活动,每日都沉迷于梦境当中,靠一神兽——鲲代步。  今日子休难得醒来,伸个懒腰,打个哈欠,出门耍去。 
  沿着生意盎然的小路往下走,看看风景,耍耍蝴蝶,然后栽倒在地。 
  “咝,疼疼疼!现在的人怎么这么缺德,竟然在路上放石头,绊倒人了怎么办?”庄周扶着鲲爬起来,慢慢的爬回鲲身上。兴许是无意间抓到了它身上的痒痒肉,鲲抖抖身子,差点将好不容易爬上去庄周再次甩下去。  
   好不容易才爬回背上,庄周往下一看:绊倒他的竟是一个一位死亡的妇女。 
   “!!!???”鲲对于庄周投向自己的眼神表示严重抗议!像我这种上的了沙场,下得了厨房,能歌能舞,还能照护半残少年的居家好鲲上哪找去?你竟然还不识好歹的怀疑我?呜呜呜,鲲家好伤心啊....... 
  鲲在心里想什么旁人当然不知道,但身为相处多年的伙伴,子休自然明白平常连只蚂蚁都不敢踩死的鲲不可能做这种事。
  只不过是为了报复刚才鲲把自己摔到地上才故意说出来的,绝对不是记仇:)
  安抚好受惊的鲲后,子休总算把目光投向那名妇女身上。
  见死去的妇女的肚子处在微微的动,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
  时间停滞了三秒钟......
  “啊啊啊啊啊诈尸了!”
  “!!!!!!!(゚⊿゚)ツ”
  一个小东西从从死去的妇女的衣服中钻出来,眨巴眨巴墨绿的眼睛看着抱在一起的一人一鱼。
  “哎?不是诈尸啊,原来肚子里还有个小娃娃呀。”
  “?”小娃娃看着一人一鱼的动作,还以为他们在做什么游戏,挥舞着短小的四肢跑到他们面前,抱住子休的腿,水灵灵的眼睛却盯着鲲。
  子休动了动腿,却一动都动不了。
  “怪哉,这小娃娃的力气怎么这么大?”子休看了看周围,除了地上的妇女之外没有一个人影。这条小路他们走过无数回,除了他们一家方圆几百里内没有任何人家。
  “你们是被谁追杀了吗?”
  “?”小娃娃看着子休,嘴里咿咿呀呀的无意义的叫着,虽然会些简单的词汇,可惜通过这些词他也不明白他在说些什么。
  本来就没指望这小娃娃能说些什么,就算他说了什么又怎么样?贤者闲者,就算再闲他也不会做些什么陷入别人的家务事里。太麻烦,顺其自然才是他的风格。
  子休抱着小娃娃走到妇女身边,看着小娃娃对妇女冷淡的态度,推翻了母亲带着娃娃逃难的想法。
  他再她身边蹲下,双手合十嘴里念叨着“在下无意冒犯,只是为了了解这小娃娃的身世,希望逝者安息,早日超度。”子休不知道如何超度逝者,只不过是想着要是亡灵看见自己翻找她的衣物然后给自己下咒就麻烦了。
  说完后,子休就开始找和娃娃身世有关的东西。翻找时尽量不掀开衣物,动作尽量轻。
  一番找寻下来,子休只明白小娃娃叫扁鹊,现在是个弃婴。
  抹去头上并不纯在的汗,子休捏着扁鹊肉乎乎的脸蛋轻轻的往外拉道“我该拿你怎么办呢?丢这的话晚上肯定会被啃的骨头都不留的。要收养你吗?可是我没有带过小孩子啊。”
  扁鹊不满的将自己的脸从庄周的魔爪中挣脱出来,庄周看着他揉着自己微红的脸心想:嗯,手感真好。
  算了,就当日行一善好了,等他成年了就送走得了。这么想着,庄周冲扁鹊说到:“你愿意和我回家吗?”
  “好!”
  说实话庄周本来做好了被拒绝后的计划,但他没想到事情会这么顺利。现在的小孩不是都被家长教育不要和陌生人
  走吗?竟然会这么顺利,看来送出去前要教育他一些保护自己的知识了......
 
  回到庄周“家”,好吧,可能不能叫这里为“家”。而要称这里为“窝”。
  毕竟谁家里是由枕头构成的?走进木屋里,放眼望去全是枕头,连一个家具都看不到。
  庄周没什么反应,自己天天生活在这没什么不对的。扁鹊也很快适应了,毕竟还是个孩子,权当是个奇怪的家。
  庄周替他整出一个“床”来,过程中忽然听到了小孩发出的咕噜声。他轻笑一声,羞得扁鹊捂住肚子羞红了脸。等他笑够了,却忽然想起来自己不知道这么小的小孩可以吃什么。这可愁坏了贤者大人,自己早已辟谷,偶尔嘴馋了就吃点果子,逛逛长安城......
  “对了!长安城!”贤者突然想起待在长安城的治安官,“干脆把他丢给狄仁杰吧?”这样就不用带孩子了,听说带孩子什么的很累,还不能好好睡觉......
  一想到不能好好睡觉,庄周恨不得马上将扁鹊丢给狄仁杰,让他头疼去,自己回“家”睡上个天昏地老。
  “不过......”庄周为难的看着不知什么时候死死的抱着自己扁鹊,“我这么把你送回去,如果真的有什么人想杀你的话,我不是白救你了吗?”不想白费功夫庄周打消了这个主意。“算了,我带你去刘府走一趟吧。”

  来到刘府,庄周习以为常的从一堆丢出来的枪炮中走过,连衣角都没有被擦到。
  看见进了内府,他平静的观看完一位绿衣女子压着一男子暴打的全过程。观看中他还顺便向某蓝衣男子要了一包瓜子,边围观家暴边道出自己来这的目的
  扁鹊见庄周如此淡定,好奇的问:“叔叔,不疼?”
  “他不但不觉得疼,反而还很开心呢。”
  “为什么?”
  “因为那个叔叔喜欢哪个姐姐。”
  “等等等等,为什么香香是姐姐,我就是叔叔了?”
  “我这有薯片,你们要不?”“要!”x2
  “你敢叫我婶婶试试!”
  嚼嚼嚼,“唔,薯片果然是番茄味的好吃。”
  “大小姐我错了,饶了我吧!”
  “不对,薯片要原味的才行!”
  “你们两个别看了,快来救我啊!”
  “烧烤味也不错啊。”
  “别吃了,我还没有你们的薯片重要吗?”
  “嗯!”x3
  夭寿啊,我养了个什么军师啊......
 
  等两人打够后,庄周看着刘备“刘备,像这么小的孩子要吃什么啊?没带过孩子,不太明白。”
  刘备苦笑道:“子休啊,这种事你不该问香香吗?问我个大男人干嘛?”孙尚香听了,瞪了他一眼,吓的他赶紧改口“这你可问对人了,身为全职奶爸的我问你......这孩子多大了?”
  “......不知道”
  “哦~等等,不知道?!不知道那这个孩子从哪儿来的?”
  “真不知道,又不是我私生子。难道你们都这么认为吗?我可是一直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呢。”
  “好吧,你赢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