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克的巴谛魔

分割线【上】

  ”呐呐,听说了吗?

  那个机关天才竟然出现了!

  就是那个神龙见首不见尾,专攻傀儡制作的大师兄啊!

  听说他做的傀儡栩栩如生,只要你付出足够的代价和情报,他就可以凭空造出一个“人”来!

  嘘,作为一个合格的密探我只告诉你一个人。

  看到旁边卖糖葫芦的小店了吗?

  什么?不不不,我是让你给我买串糖葫芦,作为报答,我自然会告诉你找到他的方法。“


  在一个简陋的小木屋里,身着古怪装扮的樱发少年笑着拒绝了少数从正门进来的访客,将多数从地下出来的人埋回去,给绝大多数从天而降的家伙一次免费的太阳一日游。

  少年雌雄莫辩的脸上全程保持着笑容,诡异的像一个木偶。

  ”送走“最后一个访客后,少年靠在椅子上伸展僵硬的身体,舒服的半眯着眼。

  ”哎,真是劳累的一天“少年对着空无一人木屋说着,阳光在他身上竟若隐若现的从他身上浮现出极细的丝线

  ”元歌不会累,是木头。“银发少年从黑暗的角落走出,走到他面前坐下。

  “看来我们这儿进了只小耗子呀,要不要放点捕鼠夹呢?趁他还没偷我们的食物之前。”元歌揉着少年的卷发,像伺候猫主子一样趁着还没翻脸,能多摸一下是一下。

  “靠山硬,不行。"少年拍开头上作乱的魔爪。

  “唉,好吧。”遗憾的收回爪子,元歌不舍的看着被揉乱的卷发“你也该好好练习一下说话了,要是哪天我不在的话你该怎么办啊?"

  "不会。"少年抱住元歌,将头埋在他的怀里,闷闷的说。

  “什么不会?”少年难得主动的与自己拥抱,令他有点不知所措,只好抱住少年微微颤抖的身体,给予他安全感。

  “你会永远在我身边,对吗?"少年抬头,期待着他的回答。

  “元歌会永远陪伴在主人身边,为主人赴汤蹈火,至死不惜!我美丽并赋予我生命的主人——庞统。”元歌在他手背上虔诚的落下一个无关情欲的吻,表示着自己的忠诚。


                                        长城守卫军会议室

  “木兰姐,现在的魔物进攻一次比一次猛烈,守卫军怕是撑不了多久了”

  “援军还没到吗?"她揉了揉突起的太阳穴,强撑着睡意。

   "队长,我们已经把能用的兵全用了,那还有援军啊?”

   两人正聊着时,大门突然被打开,来人还未出声,便被一把猩红的镰刀抵住喉咙,隐隐露出一点血丝。

  

  "!!!"

  "乔姐?你怎么在这?哎呦!“待看清来人后,玄策赶紧放下镰刀。可惜再快也快不过木兰的拳头,一声闷响过后,玄策很幸运的吃下一个栗子。

  玄策委屈巴巴的站在一边,木兰扶着大乔问道:”乔姐,怎么了?“

  “我听元芳说,稷下有位傀儡师,所造的傀儡惟妙惟肖,和真人无异。这人大概可以帮我们潜入敌人内部,扭转目前的局势。”

  “这是个好主意,可是我们如何请他出山呢?”木兰想了想,脑内闪过一个身影“等等,那个傀儡师莫非是.......”

  “稷下虽然有很多天才,不过精通傀儡术的只有一个——庞统。

   要请他多简单?我们只要找到诸葛亮就行了。在稷下的时候他就很崇拜他,如果是他的话,庞统一定会听的。”

  “好,我这就跟香香说,让她帮我们借人”


   稷下庞统懒洋洋的靠在元歌身上晒太阳,太阳暖呼呼的,舒服的令人昏昏欲睡。迷迷糊糊中好像看到一抹蓝色,是师兄平常身上的颜色。

  “唔...师兄...”含糊不清的字句飘进诸葛亮的耳朵里,他听后,勾起一抹笑容朝他走去却在离他几步之遥的地方停住。

    “滚开。”元歌抱着庞统,蠕动着嘴唇却不发出声音。诸葛亮所处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机关法阵,将两人笼罩其中。他对诸葛亮的了解程度与庞统相同,甚至还在其上。他知道他懂唇语,也明白法阵对他起不了多大作用。他只是在发泄不满而已。

   果不其然,巨大的阵法撑了一会便化作碎片消失了。

  庞统察觉到阵法的消失后,便醒来。环视周围,在看到师兄皮笑肉不笑的脸后,愣了几秒,然后猛地站起。因为用力太猛,一不小心撞到元歌的下巴上,疼的他眼泪都出来了。

  “咝!好疼!师...师兄,你怎么来了?”庞统紧张的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搁,眼睛看向四面八方但就是不往诸葛亮那儿看。

  “怎么?不欢迎我?”诸葛亮像是在和庞统说,但眼睛却一直看着元歌。两人对视着,空气中弥漫着火药味,时不时出现丝丝火花。

  幸好庞统心不在这,他早在看见师兄那一刻便被脑内的弹幕刷屏了

  “师兄来了怎么办?”“我要不要回去洗漱?”“不行,我这样子太邋遢了,不可以见师兄。”“时间倒流吧,让我回到一个小时前好好洗漱更衣,再迎接师兄。”“师兄真帅!师兄赛高!”......

   诸葛亮好笑的看着自己的小师弟,看着他什么想法都写在脸上却不自知的样子,假装什么都没看到。

  过来好一会才回过神来,见师兄笑着看着自己,才想起来刚才师兄问自己话还没回答,马上操控着傀儡回答道“没...没有。师兄你来我欢迎还来不及呢,这个法阵还有周围的那些机关陷阱都是为了防止那些求我做傀儡的人设的。真的没有不欢迎你啊。”

  元歌照着庞统的想法捧读,将感叹句硬生生读成陈述句,对诸葛亮的态度更是好生不屑。

  好在庞统心思不在他身上,不然铁定会被拆了重做。

  “哦?可是,我此番前来就是为了请你出山做傀儡的。怎么?你要拒绝也是可以的哟。还有,我不是说了,在我面前不要用傀儡代言吗?”诸葛亮扫了他一眼,眼中全无笑意,只剩满目寒霜。

  “不...不敢。”庞统吓得全身都在颤抖,眼前的师兄确实是他最崇拜的人,却也同为他最恐惧的人。

  “好了,问题解决了!事不宜迟,我们出发喽!”得到答复后,诸葛亮一扫眼中的阴霾,微笑着上前去搂着庞统僵硬的肩膀。却被元歌拍开,诸葛亮看着元歌抱着庞统,他恐惧的心理被傀儡安抚着至安稳,看着他自然地将脸埋入傀儡的没有温度的怀中。嫉妒的感觉犹如毒蛇般吞噬着他的理智。

  这些原本都应该是他的东西!他区区一个木头哪来的资本和他抢属于他的东西?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